市北疾控:一二三四 奔健康如何健走

2018-07-16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6日讯 为期100天的健步走竞赛,已经于6月20日正式开始。如何才能走的轻松,走的健康呢? 

  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一项步行运动,它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 

  1、健步走的方法: 

  健步走是在自然行走的基础上,躯干伸直,收腹、挺胸、抬头,随走步速度的加快而肘关节自然弯曲,以肩关节为轴自然前后摆臂,同时腿朝前迈,脚跟先着地,过渡到前脚掌,然后推离地面。健步走时,上下肢应协调运动,并配合深而均匀的呼吸。 

  2、主要的技术特点: 

  (1)步态:从步行的姿态讲,要求上体姿势基本是正直的,眼看前方,颈部肌肉放松;两臂自然的向前后摆动。 

  (2)脚着地技术:脚跟着地,滚动到前脚掌,以脚趾发力蹬离地面,结束一个步复。要求每走出一步都要用脚趾认真的发力蹬离地面。 

  (3)呼吸方法:呼吸方法,一般是采用口和鼻同时呼吸,以口呼吸为主。呼吸要有节奏,一般的是两步一呼两步一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