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疾控:一二三四 奔健康这个“便宜”你要占

2018-07-16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6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春辉)近来,“第三届山东省职业人群健步走和减重激励大赛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在全市开展。市北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步走的队伍中。但细数健步走的好处,很多人却不知道。

  1、改善心理状态:健步走可以减小精神压力,具有明显的抗忧郁功效,有时甚至比一般的心理治疗更为有效。它能够降低患者对于精神压力而产生的恐惧感,成为释放心理压力的一种有效方式。

  2、提高心肺功能:突出地表现在降低安静时和同等负荷下运动时的心率,提高肺活量,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和心脏突发事件的危险性。

  3、改变血液质量:增加全血容量、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红细胞携氧能力、增加组织器官的血流量,有效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和发展,也能防止如脑血栓、心肌梗死等并发症的发生。

  4、调节血管机能:健步走可以增加毛细血管数量、改善末梢循环、降低血压、改善冠状动脉循环,从而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危险。

  5、促进骨关节健康:可以增加骨密度、骨和关节力量,增加韧带、肌腱的力量,防止骨、关节、肌肉、肌腱的损伤,降低骨质疏松发生的危险。

  6、提高智力:可以促使大脑分泌内啡肽,即叫做“愉快素”的物质,并使大脑的脑电波处于对身体最有利的“波,a波也同时促进心情愉悦,从而使身体的各种节律(生物钟)处于和谐状态。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有助于提高智力,提升工作效率。

  7、增强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加快病后康复速度。

  8、改善睡眠质量:可以缓解精神压力,使兴奋灶转移,促进睡眠。

  9、减肥:减少身体脂肪量,增加和维持肌肉重量、耐力和力量。

  健步走可谓是既经济又有效并简便的运动项目,这样的“便宜”你占了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