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也要当自强:大二女生摘镜欲圆军旅梦

2018-07-16 0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随着近视人群的增加,近视问题几乎成为了征兵体检上最大的障碍。国家规定,凡通过近视激光手术恢复裸眼视力者,国家认可其视力标准。对于有参军梦但是视力受限的青年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首先,自己的梦想不会因为视力问题而被拒之门外。其次,国家明令允许手术后通过军检,无疑是对手术安全性的最好证明。本期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坚强的女孩摘掉眼镜,打算实现军旅梦的摘镜历程。

  摘镜故事

  王政敏(18岁)

  手术时间:2018年7月12日

  手术医生:范文瑾

  手术方式:蔡司新半飞秒

  术前度数:

  右眼:625度近视、50度散光

  左眼:700度近视、25度散光,

  术前视力:0.15、0.12

  术后视力:双眼1.0

  女儿也要当自强—王政敏的摘镜故事

  来自日照的小敏现在还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但让她从小就有当军梦的原因却令人动容。

  在小敏只有7岁的时候,父亲就因为突发股骨头坏死加强直性脊柱炎,生活不能自理。家里的顶梁柱倒下,生活的重担完全压在了母亲的肩上,经济条件捉襟见肘倒也罢了,“贫居闹市无人问”的冷落却深深刻在了小敏的心里。

  “人穷志不短”,在小敏看来,当兵不仅可以保家卫国,是个神圣的职业,更可以“为爸爸妈妈挣脸!”

  但小敏要实现从军梦却面临着一个难题:她是个高度近视眼,双眼的近视度数都超过600度,这样的情况想通过体检万无可能。

  在得知近视通过手术矫正也可以达到征兵的要求后,本来以为梦想破灭的小敏又看到了希望,妈妈带着她慕名来到青岛新视界眼科寻求帮助。

 

  新视界屈光专家范文瑾院长在为小敏做完严格的术前检查后,告诉小敏,她的眼睛是满足手术的条件的,而且手术后的视力,也完全能够达到征兵体检的要求,并根据她的眼睛条件,为她量身定制了蔡司新飞秒激光手术的矫正方案。

  手术方案确定了,但是上万元的费用又让母女二人犯了愁,为了让小敏实现自己的梦想,妈妈请求医院根据家里的实际情况给予帮助,让小敏和妈妈惊喜的是,本来并没抱多大希望的尝试,竟然真的实现了,医院因为小敏低保和特困户具体情况,为小敏给予手术8000元的手术费用援助!

 

   7月12日,范文瑾院长亲自为小敏进行了手术,手术顺利完成,第二天复查时,小敏双眼视力均达到了1.0。

  “看的真的很清楚!”摘下眼罩的小敏看到眼前清晰的世界,心情异常兴奋,摆脱了近视这个“拦路虎”,小敏终于可以安心的去做征兵体检了。

  小敏的母亲激动的说:“感谢新视界眼科医院为我们家的帮助,感谢范文瑾院长,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衷心祝愿全院的医护人员好人一生平安!”

  本次对小敏进行的免费近视救助,是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公益道路上的一个足迹。自成立以来,青岛新视界一直本着“关爱健康、呵护光明,一切为了患者”的服务理念,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免费为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进行眼病筛查和健康教育。每年都要组成由专家、教授参加的扶贫医疗队,深入社区巡回义诊,足迹遍布青岛市县及周边边远地区,为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提供免费的眼病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