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中医医院:冬病夏治,三伏保健,内病外治效果好

2018-07-13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3日讯 根据中医的“天人合一”“冬病夏治”“春夏养阳”原理,自然界夏季阳气最旺,人体的阳气在夏季达到最高,此期间,人体腠理疏松、经络气血流通,利用这一有利时机顺势给人体补充适量阳气,为秋冬养阴做准备。人体阳气充足,至冬季时不易被严寒所伤,能最大限度地祛风驱寒,祛除体内沉痼,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预防旧病复发或减轻其症状。三伏保健正是利用此原理。

  小儿推拿科在多年实践经验基础上,结合古法医案,仔细研究儿童保健原理,剖析三伏贴的药物疗效,在经过大量的考证、研判基础上,推出儿童三伏保健特色方案:

  1. 三伏灸:三伏时节运用艾灸可使腠理宣通,驱使体内风寒湿邪外出,是内病外治,治病求本的办法。同时艾灸补充人体元阳之气,提高免疫力,从而达到了治未病功效。适用于5岁以上的宝宝。

  2. 三伏推拿:即墨市中医院小儿推拿科结合现代患儿体质,开展小儿三伏推拿,适用于任何年龄段的宝宝。

  3. 三伏贴:我们经过大量的临床实践,拒绝千人一方,经过反复实践,不断改良宝宝贴敷药方。此法适用于2岁以上的宝宝。

  保健方法:5岁以上的宝宝采用三伏灸加三伏贴;2岁以上宝宝采用三伏推拿加三伏贴;2岁以下采用三伏推拿。

  三伏保健适用范围:儿童反复感冒、哮喘、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咽炎、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肠系膜淋巴结肿大、易腹泻、消化不良等。

  三伏保健时间:

  初伏:7月17日——7月26日

  中伏:7月27日——8月5日

  中伏增强:8月6日——8月15日

  末伏:8月16日——8月25日

  请提前预约,三伏保健各限10名,按报名先后排序。

  咨询电话:88551772 地址:门诊楼二楼小儿推拿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