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2018-07-12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2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常洁)为让辖区户籍及长期居住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从而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的目的。每年,市北区都会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1次免费健康体检。

  据介绍,凡辖区内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可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相应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免费查体。体检项目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指导和中医体质辨识与调养指导。在辅助检查中,主要对老年人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和心电图、腹部B超进行检测。

  “在体检中,医护人员会通过问诊等方式,了解老年人平时的生活习惯和基本健康状况,并对他们的生活进行健康干预,体检结果出来后,也会有针对性地进行相应的健康指导和健康教育。”市北区卫计局社区卫生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市北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均在有序进行。据统计,今年辖区内将有约7万余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享受此项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