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六月美 妇幼爱心浓

2018-06-1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12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六月的青岛,美轮美奂,如诗如画。和往常一样,市北妇幼中心的宋慧婷医生笑眼盈盈地忙碌着,“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请您排队稍等,马上为您进行彩超检查。”……细心的照料,亲切的问候,高效的流程,无一不展示着妇幼人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此时,正在分诊的宋医生敏感地注意到一位看起来极度虚弱的孕妇,正由家属搀扶着往这边走来。多年的工作经验使她立刻意识到:这位孕妇情况有些特殊。她马上主动上前接过家属手里的申请单,了解到这是一名孕17周的孕妇,只见她脸色苍白、头冒冷汗、四肢颤颤。就在这时,孕妇突然瘫倒在候诊室的地上。经宋医生快速检查,断定该名孕妇为妊娠期低血糖。此时,另外几名妇保科医生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为孕妇准备了白糖水和自备的糖块。孕妇慢慢地恢复了神智,面色逐渐红润。

  随后,医生为她测心率、血压、脉搏和血糖,并进行了胎儿超声检查,确认孕妇生命体征已经恢复正常,胎儿也安全。“亲,没事啦,有我们在,请不要担心!”孕妇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幕,像受了委屈又得到安慰的孩子一样,眼含泪水,嘴角抽动着,连声致谢。考虑到孕妇还很虚弱,医生把她带到诊室留观,并为她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完成了各项检查,待病情平稳后,将其送回家中。

  上善若水,温情无限,此时此刻,一波波暖心的热浪给诊室注入了活力与生机。其实,这只是市北妇幼人日常工作中平凡的微小一幕,她们用一个个感人至深、无私奉献的举动为辖区妇儿垒起了坚固的城堡,为他们遮风挡雨,为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