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开展母婴保健培训 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

2018-05-21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为进一步提升母婴保健技术人员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高危危重孕产妇管理,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由市北区卫计局牵头,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于2018年5月16日、17日举办了2018年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培训班,辖区近30家医疗保健机构,共计430余名符合条件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接受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市级妇科、产科首席专家进行授课,对高危孕妇分级管理、母婴三病的阻断、卵巢肿瘤、产后出血、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课程采用直观形象的多媒体演示,提供良好的演练条件和技能操作技术指导。培训结束后,开展了针对培训内容的现场考试。考核合格且符合相关要求人员,将由卫计局颁发《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

  据相关组织者介绍,目前生育高峰带来高龄高风险孕产妇数量激增、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数量明显增多,这对从事围产保健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通过全方位、大面积的专业知识培训,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整体围产保健水平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市北区产科质量检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精准剖析、重点突出,助力提高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更新知识理念,提升辖区母婴保健技术水平和应对危重孕产妇救治的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