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市北妇幼送您新婚大礼包

2018-05-21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在“520”这个浪漫日子,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优生优育大礼包”发放活动,为前来市北区婚姻登记中心登记结婚的新人们送上一份“爱的健康大礼”。

  市北区为新婚夫妇量身定做的“优生优育大礼包”,包含“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就诊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约卡、避孕药具、市北区惠民服务手册、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手册、婚孕全程保健知识锦集”,共计“六大件”。在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除了向新人们发放大礼包,还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健康咨询服务,有针对性地向新人们宣传优生优育科普知识、宣传婚、孕检的重要意义和惠民政策,使广大育龄对象充分掌握出生缺陷的防治知识,进一步增强新婚夫妇优生优育意识,积极主动加入到免费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中。

  据悉,当天发放优生优育大礼包40份、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优生优育咨询指导人次70余人,得到了新人们的一致好评。

  市北妇幼王主任表示,此次“优生优育大礼包”启动活动,不仅是一项“靠前服务”,更是一项惠民便民新举措,借此宣传政府惠民政策,提高新人们参与免费婚前检查、孕前检查的积极性,有助于降低出生缺陷、提高辖区出生人口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