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慈治未病科增设加时门诊 综合调理助力考生战胜“考前综合征”

2018-05-17 18:1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范晓苹)一年一度的高考越来越近了,此时考生的精神越来越紧张、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在知识积累储备的同时,健康的身体和平和的心态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你考试紧张吗?

  考前综合症是指考试前一段时间内因过度疲劳、紧张,压力过重等原因而出现的一组自觉症状,表现为头昏头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烦躁或抑郁、焦虑、食少、乏力、汗多、失眠、多梦,或伴有便秘、腹痛、面部潮红、尿频、月经失调等症状为主的临床症候群。

  学业压力大导致突发性耳聋

  17岁的高三学生小孙,马上就要迎来高考,感觉学业压力非常大,每天学习到深夜,前天晚上突然感觉自己的耳朵嗡嗡的响,像是蝉鸣的声音,以为过一阵就好了,没想到症状越来越严重,感觉听不清对方的说话,在妈妈的陪伴下他来到海慈医疗集团耳鼻喉科就诊,接诊医生了解了他的发病经过后,经过听力检测,诊断为突发性耳聋,建议进行针灸、高压氧等特色疗法,小孙感觉症状较前减轻,还需要再进行一下巩固治疗。治未病科戴淑青主任提醒家长,青少年学业压力比较大,会导致一些突发疾病的发生,应及时就诊,以免延误时间,给治疗带来困难。

  看看你有没有得上考前综合症:

  (1)在平时学习时情绪正常,而在考试应激下出现一系列不适应的状态,如焦虑抑郁、失眠疲劳、食欲减退、月经失调等症状,直接影响学生正常的学习,导致胃炎、胃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一类胃肠疾病。

  (2)考试前可出现心律不齐、心率加快、失眠等。

  为了广大考生身心健康调理的需要,平时保持作息规律,并在医生指导下适当饮食及运动,治未病科有独特方法帮您缓解考前综合症。

  (1)颗粒剂

  颗粒剂系指药材提取物与适宜的辅料或与药材细粉制成的颗粒状制剂。治未病科医师诊断后开出处方,并制成颗粒剂。颗粒剂温水冲服即可。每天三包。

  (2)皮内针疗法

  治未病科医师诊断后开出穴位处方。每次选用5-7个穴位,以皮内针法,要求以感到酸、麻、胀或热感为度。隔3日更换一次,10次为一个疗程。

  (3)耳穴疗法

  穴位经常规消毒,把粘有王不留行籽的胶布对准穴位贴上,按压胶布片刻,用拇指、食指对按,以耳穴有压痛感为度;其间嘱患者每次自行按压穴位2-3分钟,每日3-5次,以增强刺激,左右轮换,每5日更换1次。

  (4)足浴疗法

  治未病科医师根据考生的不同症状,诊断后开出足浴药物处方。每晚煎取药液1000-1500ml,再加入温水或冷水,水温以考生感觉舒适为宜,水泡完后用毛巾擦净双脚。

  (5)香囊疗法

  香囊疗法是将特殊的药物配合成方,装入特制的囊袋,可随身携带,具有安神益智,醒脑开窍,可缓解考生紧张状态,特制药囊有健体防感的功效。

  考生就诊后,根据其具体情况和学习时间,也可建议做督灸、脐灸、雷火灸等疗法。治未病科为方便来诊患者,周六、周日全天接诊。周一至周五创新服务,设立加时门诊,具体如下:

  周一至周五8:00-19:00全时接诊,其中中午加时门诊时间:12:00-13:30,晚上加时门诊时间:17:00-19:00,均有值班大夫正常接诊。晚加时门诊新病号需每天17:00前提前挂号,预约患者携带治疗单即可。

  就诊地点:B座一楼治未病科

  咨询电话:8377712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