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疾控:买来食品不为吃,他们到底为哪般?

2018-05-15 14:3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今年以来,他们共采购了蔬菜、生肉、米、面、油、海鲜、茶叶等10大类178份食品,却不是为了品美味。每年,他们都会采购食品近百斤,也不是为了享佳肴。

  他们是谁?买那么多食品不吃要用来做什么?他们是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采购各类食品是为了对食品中的化学污染物和有害因素进行监测。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此,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定期采购与居民日常饮食息息相关的各种食品,用于监测重金属、病毒、毒素、农药残留、抗生素等多种有毒有害因素。为确保食品采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工作人员分散选取辖区内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以及部分流动摊,每种食品样品都采集两份,用做监测和备检,基本做到了市民餐桌上的各类食品全覆盖。

  今年以来,已完成了蔬菜、生肉、米、面、油、海鲜、茶叶等10大类178份食品样品的采购、登记和检验工作。工作人员将对监测结果进行分析,以便掌握全区食品安全状况和食品中主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的污染水平和趋势,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风险评估,进一步保障群众的饮食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