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积极推进医疗废物“小箱进大箱”试点工作

2018-05-15 14:2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常洁)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北区规范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医疗废物“小箱进大箱”试点工作,努力实现辖区范围内医疗废物规范收集和处置。

  据介绍,“小箱进大箱”是指依托区内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就近集中、转运收集”的原则,将辖区内的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再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4月29日,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监督人员会同区卫计局医政科管理人员,来到位于重庆南路69号的青岛安宁心理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对当前我区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院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并对“小箱进大箱”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依据《方案》确定的分工与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医疗废物非法处置行为,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小箱进大箱”工作。同时,积极开展舆论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生态环保和卫生防护意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及时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