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岛市低保老人义齿项目启动仪式暨全口义齿人工牙排列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05-11 20:5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李岩)为60周岁以上低保无牙颌患者免费安装义齿项目是青岛市政府2016年青岛市市办实事之一,自项目开展2年来,共计为全市50000余名低保老人进行口腔筛查,开展免费镶牙2500余人,切实解决了低保无牙颌老人的吃饭问题,让低保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为更好地持续推进该项惠民项目,让更多的低保老人受益,5月9日,在青岛市口腔医院举办2018年低保老人义齿项目启动仪式暨全口义齿人工牙排列培训班。

  仪式由青岛市口腔医院副院长、项目办主任于艳玲主持。项目干事王芳萍汇报了项目办2017年的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并针对项目工作开展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市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杨军对2017年项目的工作完成情况作出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各区市卫计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的工作,同时对各区市的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督促大家继续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规范、有序地开展此项工作,同时也对今后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仪式结束后,市项目专家组组长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修复科主任刘杰、项目专家组成员青岛市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王明臻,针对全口义齿修复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授课;并由青岛市口腔医院修复科技师刘晓斌进行了全口义齿牙排列,视频直播实操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项目工作人员,全口义齿修复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水平,为各专项有效达成目标夯实基础。

  项目介绍:

  青岛市60周岁以上低保无牙颌患者免费镶牙项目仍在进行中,按照财政预算预计2018年将对四百余名低保老人开展本项目。凡是2016年-2018年任意时间在保(以民政局系统查询结果为准),年满60周岁(1958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低保老人可持本人身份证、低保证原件到低保审批所在区、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检查。符合条件的老人预约时间就诊,全口无牙、单颌无牙或者单颌剩余牙齿数少于或等于4颗的,均可享受免费镶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