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慈医疗集团举办第三届护理品管圈竞赛

2018-05-11 17:1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范晓苹)为推进护理质量管理新模式,切实让基层护理人员参与到科室护理质量管理中,营造护理团队品质管理的氛围,5月8日下午,集团护理部举办第三届护理品管圈竞赛,由集团纪委李志荣书记、质控科李捷主任、王莉院长助理等专家领导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共收集全院39个品管圈成果,通过前期初评,最终共有16个项目进入决赛。各护理单元紧密结合专科特点,利用PDCA循环理论,对科室存在的护理缺陷及急需解决的护理问题进行现状剖析、分析原因、设定活动目标、制定活动计划、进行对策整改及实施,品管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逐渐形成了较好的品管氛围,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各品管圈圈长以图文并茂的PPT展示了从圈成立、圈名、圈徽、主题选定、项目实施及效果评价等各个阶段的活动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分享了品管圈活动的收获和体会。

  比赛中,评委们从项目的主题设计、活动进程、PPT制作、现场汇报等方面量化评价。最终,经过紧张的角逐,肿瘤一科的《降低PICC留置期并发症发生率》等项目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最后,纪委李志荣书记、质控科李捷主任进行了精彩点评,总结了品管圈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各临床护理单元对品管圈要从“会”做向“做优、做精”努力,把着力点放在患者安全与患者满意上,运用创新性思维,不断进行修正和组织调整,推动品管圈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以解决护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增强护理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