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市北区人民医院 生命为先 “三无”外来务工人员获救

2018-05-10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常洁)近日,市北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一名从内蒙古只身来青务工,却意外晕厥丧失意识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紧急救治,使患者转危为安。

  当天,市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的为来院诊治的患者服务时,接120送来一位中年男性晕厥患者。该名患者无家属陪同、无联系方式,且意识不清、呼之不应,血压180/120mmHg,不排除脑血管意外。

  患者病情危急,又适逢周六,工作人员立即向院领导进行了报告,院长马上发来指示:“抢救患者优先,开通绿色通道,费用先行垫付。”

  医护人员全程陪护,对这位无意识、无亲友陪同、也没有任何缴费的“三无”患者展开了紧急救治:查脑CT示脑梗塞,心电图示窦缓、多导联心肌缺血,血糖为2mmol/L,考虑低血糖昏迷,立即全力以赴展开抢救!迅速予心电监护、吸氧、高渗糖静推、改善心脑供血和脱水降低颅内压等治疗,患者病情逐渐好转,意识逐渐清晰。经询问,医护人员才得知该患者姓张,只身一人从内蒙古来青务工,因旅途劳顿导致刚到温州路汽车站即突发晕厥,意识丧失,幸而得到市北区人民医院绿色生命通道的及时抢救,才得以转危为安。

  生命为先!彰显的是对生命的重视,体现了市北区人医院医护人员的大爱精神和医者仁心。这条绿色生命通道上,不知洒下来多少医护人员的汗水,他们用爱心感动患者,用爱心创造奇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