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家庭医生向签约居民免费提供部分慢性病基本药物

2018-01-19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常洁)为切实保障慢性病人身体健康,改善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市北区在组织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充分结合辖区实际,确定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患有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的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免费提供盐酸二甲双胍肠溶片和辛伐他汀片2种基本药物。同时,对药物的使用、供给、服务模式和保障机制等作出规定。

  据介绍,患有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性病的居民,在其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自愿选择服用盐酸二甲双胍肠溶片和辛伐他汀片这2种基本药物时,由家庭医生按照诊疗规范要求的计量和时间,及时、足量、免费提供给签约居民,其医保报销后的自费部分由区财政承担。

  部分慢性病患者免费服药政策的实施,在经济上减轻了群众的就医负担,对于推进分级诊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具有重要意义,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健康质量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