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伊美尔靖永军:惟有敬畏,才更专业 惟有专业,才能从容

2018-01-19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在观摩了一场由青岛伊美尔靖永军主任主刀的双眼皮修复手术加隆鼻手术之后,不由自主的被折服。整个过程靖永军主任气定神闲,如行云流水般把一场手术演绎得淋漓尽致。眼睛、鼻子在靖主任下手之处犹如妙笔生花,勾画出出神的眼神、俊俏挺拔的鼻子,所谓“妙处难与君说,唯有心领神会”正适合传达那一刻的观后感。

  

  

  艺术创作以美为旨,整形手术以美为求

  艺术创作以美为旨,整形手术以美为求,两者要互通相融。靖永军主任说:“整形手术借鉴于艺术而高于艺术,因为整形手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所以在手术台上我是属于锱铢必较那一类型的。”话语间,靖主任目光中流露出一种坚毅,令人肃然起敬。睿智儒雅、风度翩翩、温文有礼是靖主任给人的第一印象。经过一番接触和交谈,你会感受到他不张扬,不夸张,更感受到他身上那已根植于骨子里的整形医师特有的严谨、执着与可靠。

  

  医学整形要善于发现问题本质,从根源解决问题

  当每一位求美者在术后手捧镜子,满面流露出的惊喜、满意、感激之情之时,不由再次感受到一位医者的仁心与精诚。作为一个有着十多年从医经历的整形外科医生,靖永军深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手术技艺高超的整形医师,全面掌握各外科的知识和技术是必须也是最基础的一项要求。但不仅仅只是医术的严苛要求,一位整形医生对审美对艺术的独到赏析能力,也是决定整形医生在职业道路上能够走多远所必须具备的技艺。接受医学整形的求美者,心理需求与期望值通常要高于表面形态的需求,顾客往往又无法准确的表达和清晰的描述出内在的需求,怎么去更精准的解读顾客心理,已经不能单单只靠一台完美的手术来解决这些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医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医生,真正的好医生能够从头痛的表现看到引发头痛的本质原因,进而做出全身各器官的综合诊疗,发现问题本质,从根源解决问题。医学整形,亦是如此。

  对医学认真而炙热

  十几年的从医历程,让靖永军对医学的认真和炽热,常常融化在日常的随和淡然里。他不喜求美者的过分感激,不愿在手术的过程中,夹带太多人情。“简单点儿嘛,做手术那是我该做的,该干嘛就干嘛呗。”靖永军告诉记者: “你别看只是一个简单的双眼皮手术,但千人千面,你还是得认真细致,考虑到每个人面部的结构比例,才能做的自然和谐好看。”从医越久,就越能体会医生的一丝不苟在求美者心中是多么的重要。

  

  医学需要沉淀与传承

  靖永军主任曾任职于北京八大处整形,作为“医美界的黄埔军校”,培养出过众多的医美领域专家,而靖永军主任也将其优良的传统带到了伊美尔,为青岛伊美尔培养出了众多的医学人才,靖永军说:“年轻医生你得带,医生这一行就是这样,它是个实践的活儿,有时候你讲完问他们懂没,都懂了,其实能懂个一半都不错了,他需要磨炼,慢慢来,慢慢带,只要好好学,我倾囊相授。医学要发展,学术要进步,人才很重要,我一人干不来。”在靖永军这里,我们看到的是沉淀与传承,是对于医学的敬畏。

  在《大医精诚》这本书里有一句话:“精”于高超技术,“诚”于高尚品德。“大医精诚”,这正是青岛伊美尔的靖永军主任给记者的印象。淡泊宁静的心态、炉火纯青的医术、仁智结合的追求,是每个医美人都应该学习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