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免费婚孕检咨询点入驻婚姻登记处,提高新人婚检孕检知晓率

2018-01-16 16:2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6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近日,免费婚前保健咨询正式“入驻”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长期在此设点,提供免费婚前、孕前检查政策和婚孕前保健知识咨询指导。

  在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市北妇幼的工作人员为前往办理婚姻登记的夫妇,免费测量血压,普及婚前保健知识,宣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准备登记结婚的准新人们详细介绍婚前检查和孕前检查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免费发放宣传手册,耐心解答准新郎、新娘的疑问。自工作人员“入驻”婚姻登记处以来,已累计发放免费婚孕检、优生优育知识等宣传材料800余份,为400余对准新人提供了咨询服务。

  “医生,我们刚领了证,下一个小目标就是怀孕,明年生一个宝宝,想了解一下免费孕前检查的政策……”刚办完结婚登记的小李和小赵手牵着手来到咨询服务台前,原本想打电话进行政策咨询的小两口,脸上洋溢着甜蜜的幸福。

  “将婚前保健宣传点设在婚姻登记处,省去了服务对象打电话和跑腿儿的麻烦,有效提高居民群众对婚检、孕检的知晓率。同时,服务对象获得了更加便捷、及时的个性化咨询和专业化指导,以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远离高危环境,将大大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为优生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