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走进海慈 学习中医药知识

2018-01-15 17:0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5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范晓苹)为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1月12日,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与青岛第十七中学联合举办了“我学中医药”主题团日活动,47名中学生来到集团中草药房和中医药健康教育基地,了解了中医药文化知识。同时还进行了志愿服务岗前培训,同学们将在假期来集团进行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

  首先,同学们来到国医堂一楼大厅,集团收费管理科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一号通”自助机的使用方法,并在自助服务机前演示了办卡、充值、挂号、预约、缴费等自助服务,并介绍了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省级青年文明号药剂科的中草药房进行参观,药剂科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草药的分类、抓药流程、炮制方法,并选取了几种常见药材对其药理药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对琳琅满目的中草药颇感兴趣,不断的向工作人员请教学习。最后,同学们又来到集团中医药文化长廊,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和实地参观,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中药器具、针灸铜人、中草药等展示柜前,同学们被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纷纷用手机拍照,并记录下相关知识点。

  多年来,集团以弘扬和普及中医药文化为己任,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定期邀请学生和市民来医院参观中医药文化长廊和中草药房,同时组织专家走进社区、学校,进行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让更多的人走进中医,贴近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