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规范强化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工作

2018-01-15 14:4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5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春辉) 近期,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对12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了第四季度结核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给区卫计局上报了督查情况通报。1月9日,区疾控中心又抽查了4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1月11日,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社区结核病防制工作会议。

  会议以培训《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为中点,围绕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标准的“两率”,以肺结核患者治疗情况、首次入户调查及日常随访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了患者管理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及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特别针对前期出现的登记信息不全、治疗信息不完善、随访工作不规范以及电话督导患者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专项培训,并下发了《关于做好结核病人督导管理工作的建议》,每家社区督导医生均签字确认。要求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按照培训要求进行资料的整理及电话随访等工作,做好市级督查迎检准备。会议上,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督导医生进行了工作资料的交流讨论。

  下一步,市北区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重新调整结核病防控工作社区布局,力争结核病人督导管理工作在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现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