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六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正式开诊 岛城市民家门口可享北上广名医资源

2018-01-13 22: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开业启动仪式现场(图)

  

  王明民院长为肝胆外科临床顾问郑亚新教授颁发聘书(图)

  大众网青岛1月13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李苏)1月13日,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开业启动仪式举行。并同期举办2018年肝胆疾病预防、诊疗技能培训班,来自国内及省内著名教授专家就当前肝胆外科等学科的诊疗技术、新方法展开研讨,并现场分析部分疑难病例,共享各学科研究的最新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郑亚新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韩冰教授、北京301医院赵之明教授分别作了专业的学术演讲。据了解,三位专家教授都将在青岛六医开展肝胆疾病诊疗,包括肝癌根治术、肝良性肿瘤切除术、腹腔镜下微创胆囊/胆管手术等。在造福患者的同时授人以渔,为当地医生进行手术带教,通过现场手术、术中指导、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科研合作、远程会诊等方式,带动六医肝胆外科水平的提升,打造优势学科,进一步造福广大肝胆疾病患者。

  

  郑亚新教授作题为《原发性肝癌预防和治疗》讲座(图)

  

  韩冰教授作题为《肝细胞癌诊治诊治2017回顾暨2018展望》讲座(图)

  

  赵之明教授作题为《腹腔镜机器人肝胆胰肿瘤根治性手术治疗》讲座(图)

  

  王明民教授作题为《常见肝病与肝癌的相关性》讲座(图)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王明民表示,山东省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强省,医改的快速高效稳步推进,已经成为全国新医改非试点省份中的佼佼者,青岛凭借其重要的地理位置,更成为山东医改的重中之重,健康事业更具复杂性与紧迫性。此次联合名医主刀共同开展2018年肝胆疾病预防、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就是要将优质医疗资源引进六医,引进青岛,从而建立和完善六医肝胆外科医疗服务,并建立良性运行的新机制,满足患者在本地就医的需求。六医肝胆外科的正式开业,意味着岛城人民的肝胆疾病将不再是难以逾越的鸿沟,在家门口享受北上广名医资源将成为现实。

  

  郑亚新教授坐诊(图)

  

  郑亚新教授为患者进行手术(图)

  据了解,当天下午,由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郑亚新教授亲自主刀,进行了开诊第一例手术,为一名患有慢性肝病史的患者成功切除体内直径已达5厘米的肿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