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荣获全国推进预约服务示范医院

2018-01-10 17:5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李岩)2018年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于1月3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表彰了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示范医院、科室和个人,青岛市口腔医院荣获全国推进预约服务示范医院称号。

  近年来,市口腔医院不断推出改进医疗服务新举措,开通7种预约方式,全面实行预约诊疗,切实增强患者的获得感。医院成立预约回访中心,优化预约流程,就诊高峰时段,启动患者现场改约和门诊科室间患者分流工作,初复诊预约比率达到55%,有效提高了患者的就诊效率。医院率先采用信息化实时监测门诊流量,有效掌握医生在岗人数、患者就诊等候人次、预约情况等信息,及时进行患者的调流,预检科合理分配病人,并通过汇总及统计分析,指导科室及时调整排班,有效减少了患者等候时间,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