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钟紧急送血,这不仅仅是演练!

2018-01-11 16:1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 “喂,现请你献血服务部,立即调配车辆,将配送血液以最快速度送往市站,谢谢。”

  警报拉响,送血车紧急出发,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正在进行中。今天上午,青岛市中心血站按照年度计划和上级部门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车辆与运输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体系。

  8点50分,分管站长林青同志下达演练开始指令

  8点53分,车队负责人吕红军同志立即按照演练方案下达指令,分别与莱西献血服务部、平度献血服务部、即墨献血服务部、胶州献血服务部、黄岛献血服务部、开发区献血服务部取得联系,下达应急车辆调配血液及物资指令。

  在各献血服务部紧急运输调配血液的过程中,

  9点,又接到市站供血科电话:青医东院、市立东院、齐鲁医院三家医疗机构有急诊用血患者,请市中心血站紧急送血。车队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了送血紧急预案,并顺利按时间要求完成紧急送血任务。

  9点10分,市中心血站送血车司机许多来到供血科交接血液,准备送往市立东院。

  9点17分,急诊送血车启动出发,一路拉响警报,加速前进。

  许多介绍,平时他们经常会送急诊用血,有时候血库工作人员会告诉他们是大出血或者做手术的病号,一定尽快送到。每当这时,遇到堵车或者红灯会非常的着急,总是想尽可能早一分钟将血液送到医院。许多说还好现在开车的人素质普遍较高,遇到送血车都会主动避让,这也让他们倍感欣慰。

  在燕儿岛路的一个路口处,私家车主们主动给送血车让路。

  9点25分,送血车顺利到达市立东院,仅仅用时8分钟。

  9点28分,血站司机与市立东院输血科完成血液交接,血小板顺利送到医院,可以及时输注给患者。

  9点38分,送血车返回血站,与血库进行了交接后,一场急诊送血过程也到此结束。

  血站领导对此次演练高度重视,在会议室中利用现代化技术,根据车辆GPS定位,全程观摩讨论,对每一个环节进行点评和分析,力求处理好细节问题,考虑全面,完善应急预案。

  通过此次演练,基本达到我站的要求,由于今天平度、莱西、即墨突降大雪,导致原来计划路线与时间有所改变,但也正因为天气的突变,检验了我站在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能够全部按预定要求完成演练任务。

  演练是为了更好的实战,急诊送血任务每天都在上演,每一次都是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作斗争。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以最出色的工作态度,为岛城市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