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家庭医生入户服务,“暖冬关爱”温馨启动

2018-01-10 14:0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张常洁)1月5日下午,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和平安医院医务人员共同走访了辖区内的5户计生特殊家庭,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为他们进行了身体检查,实现了计生特殊家庭与家庭医生“两见面”。

  据悉,为更好地满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提高其医疗保障水平,市北区合肥路街道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联合开展了本次“暖冬关爱”走访与入户签约活动,面对面走访计生特殊家庭,逐一核实疾病既往史、现病史等相关信息,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建立完善个人档案,为计生特殊家庭办实事办好事。

  据介绍,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根据签约居民的健康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做好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工作。除此之外,辖区具有家庭医生签约资质的5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还会按照服务协议,通过健康教育、预约就诊等方式,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卫生、慢病管理、健康咨询以及生理和心理等方面的照顾,落实健康体检等服务,动态掌握签约计生特殊家庭健康情况,密切了签约居民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关系,实现了签约居民知晓签约服务优惠政策、知晓签约服务内容、签约医生知晓居民健康状况的“三知晓”目标。

  通过“暖冬关爱”活动的开展,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屏障,有效提升了计生特殊家庭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