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上暖人一幕:男子摔伤血流不止,青岛好医生挺身而出及时救助

2017-11-26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6日讯(记者 辛刚)日前,从青岛开往济南的G454动车上,有一名男乘客由于疲劳不慎摔倒在车厢接口处,顿时血流不止,当时,一位青岛的医生正在列车上,经她及时施救,男乘客很快顺利脱险。医生的举动,感染了车厢里的人,也为这个冬天,增添了阵阵暖意。

 

  现场救治场景(图)

  据了解,主动上前施救的医生是来自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的孙晓方博士,当时,一位40岁左右的男乘客摔倒头破血流,周围的乘客也显得手足无措,孙晓方见状马上上前仔细查看男子的伤势。“当时发现其精神恍惚,额头有3~4厘米的皮肤裂伤,血流不止,便立即组织现场救治,用列车长提供的急救包为男子消毒清创,并进行头部加压包扎止血治疗,拨打了120电话,同时建议男子立即下车去就近医院进行头部皮肤缝合,拍头部CT,排除其他隐患。”孙晓方回忆起当时的情况。

  不久后,列车到达了淄博站,男子听取了孙晓方的建议在淄博车站下车,跟随赶来的120前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

  得知此事后,也有朋友出于好心给孙晓方“提醒”:幸亏这个病人治疗成功,否则,你能保证自己不会有麻烦吗?孙晓方说,“做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遇到这种情况,我不会袖手旁观的。而且我也相信,我尽力而为,会得到大多数人的理解和支持,不能因为可能遭遇不理解,就放弃我们医生的职责和人之为人的善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