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

2017-11-20 20:5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初淑丽)每年11月的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近日,市北区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慎重对待抗菌药物”主题,开展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科普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通过大屏幕滚动播出、板块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发放科普读物、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了滥用抗生素的危害、药品的不良反应等安全用药科普常识。

   通过医务人员有效的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合理用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意识和观念,纠正了公众使用抗生素的常见误区,营造了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及活动宣传的氛围,有力地保障社会公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