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多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7-11-20 20:5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开展便民服务、创新服务项目、创建良好医患关系、优化温馨服务环境等方面入手,增强和树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和文明行服务的意识及良好风气,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倾力打造“情暖妇幼、温馨市北”、“检出真情、验出质量”等优质服务品牌,切实提升保健对象满意度。

  提升服务亲和力。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医疗服务文明用语、行为礼仪,与保健服务对象沟通实现主动问候和主动服务,切实改善服务态度,把人文关怀实实在在地贯穿到医疗服务全过程;通过深入开展“温馨服务100天”、“温馨服务五个一”等活动,塑造市北妇幼贴心、热情、专业的良好形象。

  提升服务便捷力。将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服务质量的唯一标准。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主动接待询问,主动了解需求,多倾听多沟通,耐心解答疑问。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开通便民“绿色通道”提速增效,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与讲座和各类便民利民服务,以真诚便捷的服务温暖每一位服务对象。

  提升服务约束力。进一步完善考勤管理办法,增强干部职工组织纪律观念,确保良好工作秩序。同时,建立完善作风督查制度,成立专门督察小组,由领导带队不定期对工作作风、劳动纪律、安全生产和服务群众等情况进行督查,结果计入绩效考核,严明奖惩记录,努力实现“服务健康全面加强、医德医风全面改进、群众满意全面提升”的目标任务。

  “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我们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准,通过开展经常性的满意度调查问卷,让群众为我们的服务把脉,倾听服务对象的心声,从而找准工作的目标和重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有效拉近与服务对象的距离,实现‘群众时刻满意、工作不断提高’的双赢局面。”市北妇幼计生中心王主任这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