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医界动态

黄岛区人民医院引进3000P型血液回收机成功应用于临床手术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26 17:51:00

关键词: 黄岛区人民医院;3000P型血液回收机;临床手术
  大众网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宿大祯 通讯员 魏玉兰 朱晓梅近日,黄岛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新引进一台3000P型血液回收机,并成功为两名手术病人实施了自体输血回输。

  患者为中年男性,因车祸导致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多发肋骨骨折、左股骨干、左髌骨骨折,深昏迷,一般情况差,在全麻状态下行股骨干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评估患者术中出血量及患者一般情况,成功使用血液回收机,患者回输自体血液300ml,改善了患者缺血情况。

  另一患者老年女性,左侧后交通动脉瘤,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处于昏迷状态,行开颅动脉瘤夹闭术,术中患者一度血压下降,心率加快,回输血液1250ml, 患者生命体征恢复平稳,使手术顺利进行,为挽救患者生命节省了时间,创造了条件。

   自体血液回输是采集或收集患者自身的血液,经适当保存或处理后回输给患者的临床输血方法。有不需检测血型和交叉配合试验,可缓解血源紧张等优点。分保存式自体输血、稀释式自体输血和回收式自体输血三种方式。自体输血比异体输血更安全。专家建议,符合条件的择期手术病人都应采用自体输血。

  自2012年黄岛区人民医院(时为胶南市人民医院)普外科成功为一例60多岁的老年胃癌女性患者实施了稀释式自体输血以来,黄岛区人民医院自体输血技术顺利开展,先后在多例脊柱、髋关节置换等大、中手术过程中,成功实施自体输血技术。为患者回输自体血,不仅减少了病人的经济负担,还保证了患者的安全,有效地避免血液传播疾病的发生;而且不需检测血型和交叉配合试验,避免了同种血型异体输血产生的抗体抗原免疫反应所致的溶血、发热和过敏反应;同时,在血源紧张的情况下,为病人争取了抢救时间,保障了手术患者生命安全。

  黄岛区人民医院此次新引进3000P型血液回收机,具有血细胞回收率高,抗凝剂清除率高,有害物质清除率高的优点,可应用于大出血病人及特殊病人的抢救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宿大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