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医界动态

即墨市人民医院 院前急救又现感人好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20 11:21:00

关键词: 即墨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又现感人好事

  

  张大爷拉着院前急救科宋涛和宫垂波的手感激不已(图)

  大众网青岛2月20日讯记者 宿大祯 通讯员 杨京华)“多亏了你们才救了我儿子的命!”昨天,市民张大爷多方打听来到即墨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拉着120宋涛医生和宫垂波司机的手紧紧不放。“总算找到你们了,我今天就是要记下你们的名字,回去写封表扬信,好好感谢感谢你们!”

  事情要追溯到正月十六深夜12点,张大爷40岁的儿子醉酒后不慎从楼梯上跌倒,伤到后脑勺不省人事。接到求救电话的即墨市人民医院120医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没想到病人小区栏杆限高,救护车无法进入。他们快速跑到病人家中,发现情况比想象的还要紧急,因有头部外伤,病人意识模糊,呼吸微弱,病情严重,需要立即到医院救治。

  为了争夺抢救时间,他们没有到救护车上抬担架,“我背着!”身高1米8多的宋涛背起病人就往外走,无奈病人呈醉酒状态,身体根本使不上劲,很快从后背上滑下来了。于是,他干脆抱起病人,这时候也顾不上病人口中和身上吐酒后熏人的味道,他抱着病人的胸部,家属扶着腿,在黑暗中前行。把病人抱到救护车上后,宋涛浑身放汗,他和护士纪萌萌为病人吸上氧、进行伤口包扎,经过简单的抢救处置后拉回医院急诊科。经过及时救治,病人最终转危为安。

  儿子病情一稳定,张大爷就赶紧来到了医院,“我们全家老少都指着他,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让俺可怎么活啊!”“在那个关键时候,医生说的一句‘我背着’,感动了俺全家,你们真是比自己家人都好啊!”张大爷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经常碰着这样的事,这不算什么……”宋涛医生道出了院前急救科所有人的心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宿大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