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类光明·展现华厦风采丨青岛华厦首届3·15医疗服务演讲大赛

2022-03-11 16:28: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坚持规范医疗行为,切实做到医疗行为规范,不仅是建立良好医患关系的基础,更是践行“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为深入了解华厦眼科医疗相关科室,真正了解一线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规范的流程操作和优质的贴心服务,3月9日,在充分确保疫情安全防控的前提下,“首届315医疗服务演讲大赛”在青岛华厦眼科医院隆重召开。

  大赛在医院副总经理李蜜主持下召开,以“守护人类光明,展现华厦风采”为主题,围绕“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服务、医疗管理、感动患者”五个内容,由院感科、门诊护理部、病房护理部、住院部、手术室、药房、检验科七大科室的选手进行比拼。

  大赛设立了两大评审团,除了院方评审团,还诚邀了青岛都市直通车、半岛都市报、老年生活报、半岛网、大众网、广电无线传媒、睿明地铁传媒、交通广播、青岛新闻网等9家媒体作为媒体评审团。

  九时许,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胡隆基院长发表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各科室选手们依次登台亮相。第一轮演讲结束后,第二轮院内专家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内容分享,他们从团队介绍、设备介绍、学科业务以及身边的医患故事出发,紧扣华厦主题,紧贴工作实际,用亲身感受声情并茂地讲述工作心得体会,表达了对眼科这一光明事业的不懈追求,为岛城患者守护光明与美好的信心。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及现场评比打分,住院部刘莉获得第一名,医务科董梅香获得第二名,手术室邢越获得第三名,现场的媒体朋友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比赛最后,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总经理汪洋发表讲话,在充分肯定七名选手优异表现的同时,倡导我院医护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努力践行感动式服务,坚持医疗行为规范,并善学勤思、脚踏实地,更希望大家秉持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向上,为守护人类的光明事业而不断奋发图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