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岛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糖尿病眼病研讨会”于9月5日、9月6日全程直播。

2020-09-04 20:13:35 来源:  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发病率不断上升。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会造成各器官病变。在眼部可以引起多个并发症,最为常见就是白内障和视网膜病变(眼底出血),目前导致糖尿病患者失明的最重要原因就是眼底的病变,因为眼底的病变早期多无自觉症状,患者很难自己发现,往往出现视力下降才会去看眼睛,这其中相当多的患者已经失去最佳治疗时间,导致失明!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白内障防盲工作已开展多年,大家对它有一定的了解,通过手术可以让患者复明,但“眼底出血”大家了解不多。
  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高度重视专科建设,为不断提高糖尿病眼病诊治水平,近年来先后举办国家级、省市级学术研讨会;2018年通过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审批成立“青岛市糖尿病眼病防治专家工作站”,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诊疗服务。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由青岛市医学会和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青岛市继教项目“糖尿病眼病研讨会”(项目编号:20200702009继教学分3分)于9月5号下午、9月6日上午全程线上直播。直播链接https://khsw.100doc.com.cn/#/details/5/748878194358099968日期:2020年09月05日 13:00-18:00眼底病专场,9月6日上午糖尿病眼病研讨会—白内障专场:http://zb.gensee.net/link/bnzzc。

本次会议主要授课专家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光福教授;山东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申家泉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赵桂秋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周芳教授,青岛市市立医院周占宇教授;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仇宜解教授、纪惠谦教授、耿燕教授以及金大龙、金星烂、门愿如、沈帮荣、姚琳等专家学术报告交流。
  该专题研讨会的举办旨在使眼科医生进一步了解糖尿病眼病治疗的新进展,重点把握其手术时机及手术的关键点。加强对糖尿病眼病的病程发展的认识,以便指导糖尿病患者及时就诊治疗,降低因糖尿病眼病的致盲率。
  备注:想要学分人员注意了,本次继教班9月5日下午直播平台上的学分码会在讨论环节大屏公示,请备好手机扫码。9月6日上午直播平台上学分码全程投放。(学分码是动态二维码,想要学分人员必备手机一部用于扫码,电脑或者手机一部用于登录直播平台全程观看这两天直播)。
  领取学分详细流程:
  (1)拟领取学分人员请提前联系所在单位负责人登陆青岛市继续医学教育信心管理平台网址http://qd.wsglw.net
  (2)找“人员管理模块”,录入人员信息
  (3)手机下载掌上华医APP
  (4)注册登陆~扫一扫直播间动态学分二维码~提示成功
  也可9月6日9:00-12:00带学分卡至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五楼521房间打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