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018-09-29 2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无偿献血返还,主要是说这个人献了血以后,当他家人或他本人临床上使用血液以后,他临床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我们血站会把他使用的费用给他报销,报销的比例一般是本人如果用血的话,他献的量,比如他是1000毫升以下的,他可以用5倍的量,也就是他献了800,他可以用4000。但是他如果超过1000毫升以后,他可以终生免费用血。比如他用10000、20000,都可以的,我们都要给他报销的。对于他的家属来讲,亲人来讲,是等量的。也就是他献1000毫升,家人也用1000毫升,超过1000毫升的我们不再给报销。

第二个,青岛市还有一个政策,这是全国也是首创的,过去都是无偿献血者先献血,献完血以后,比如他会得到一个本,记载着他的献血量。当他用血的时候,他拿出这个本给大家一看,他献过这么多,临床上就可以给他抵消了。青岛市可以这样,就是你虽然以前没有献过血,但是你现在做手术用了血,用血以后,比如你用了500毫升,你也可以在恢复健康以后,比如一年之内或者说你的父母,或者你的子女来献血,同样我们也可以给你报销。也就是说相当于银行贷款一样,你先用了,先消费,然后你将来身体状况好的时候,你再来献血,我们也可以给你报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