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09-29 2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应该讲《献血法》的实施,更重要的是促进无偿献血。在《献血法》颁布之前,我们有过个体的采血,同时也有义务献血,后来是到无偿献血。青岛市1998年就实现了百分之百临床用血来自于无偿献血。到2000年的时候,我们就实现了所有的献血都来自于志愿献血。我们青岛市现在大部分是通过单位组织的,还有我们街头的自愿的献血。通过这些,保证了我们青岛市临床用血的需求。

同时《献血法》带来的更重要的是强化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专业机构服务的这么一种机制,通过这种机制的建立,既保障了血液的健康,同时能够满足临床的需求。尤其是我们青岛市来讲,我们很多是实现了在全国走在了前列,就是刚才我说的,我们百分之百的临床用血来自于无偿献血。包括我们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又开展了核酸的检测,使检测的精准度,使艾滋病、乙肝的窗口期又进行了缩小。这些都是通过《献血法》的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