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建材 > 家居设计 > 家居会客室

回响·自然之道艺术展访谈录之李文岳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9-03 09:46:00

关键词: 青岛简一大理石瓷砖;李文岳;艺术展

  回响·自然之道艺术展访谈录之李文岳:设计取材于生活

  “自然与生活,与空间是融为一体的,相辅相成,不管是中式建筑还是西式建筑,所有的设计风格艺术表现形式都是来源于生活,取材于生活。”---李文岳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8月27日,“回响·自然之道”艺术展(青岛站)在青岛市北区居然之家简一大理石瓷砖艺术文化体验店正式拉开帷幕,杨韬、李见深、马占春、陈瑞等20位中国当代最杰出的艺术家,携数十件总价值将近5760万的艺术作品参展,以艺术向自然致敬,给观众带来一场回归自然的艺术盛筵。

  当天上午,乾元坤和装饰公司创始人李文岳现场现身活动现场,与记者畅谈他心目中的自然与空间的关系。

  记者: 本次艺术展以“回响·自然之道”为主题,您如何看空间与自然的关系?

  李文岳:当前物质财富极大丰富,人们对于精神境界与艺术美感的追求也随之提高,向往回归自然、天人合一的和谐。“回响·自然之道”是这一普世需求的回应,它传达出来的概念是让艺术回归自然,让生活艺术化。

  空间是自然的一部分,是大自然中一个点,自然和空间是有机的整体,并没有明显的界线。自然之物有着天然朴素的气质,稍加改造和修饰就能够产生质朴美感,把自然引入空间,能使空间呈现更自然亲切并蕴含生趣。

  记者:现在的城市寸土寸金,尤其是室内空间, 怎么看待艺术与城市生活空间的关系

  李文岳:自然与生活,与空间是融为一体的,相辅相成,不管是中式建筑还是西式建筑,所有的设计风格艺术表现形式都是来源于生活,取材于生活,在生活的基础上加以设计,加入设计师的设计风格。未来,艺术一定会逐渐平民化,走进寻常空间,生活与艺术、艺术与自然的距离进一步缩小。

  记者:对于此次“回响·自然之道”艺术展,您有什么感想?

  李文岳:青岛作为一个帆船之都,拥有海一般宽广自然的城市性格,与本次回响自然之道的主题,非常合拍。同时李见深、杨韬、陈瑞等艺术家都是当代著名的大师,他们的实力参展,展示了他们对自然的洞察与创见,也给了我们另一个渠道去解读美和艺术,去体会、感悟自然,追求美好而敢于实践。相信观众都能从中有所获益,不虚此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