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揭秘青岛首家自愿戒毒中心:一接受戒治帮扶吸毒人员情绪好转

2019-09-17 17:2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病房环境

青岛市自愿戒毒中心

图书阅览室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天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控访了青岛首家自愿戒毒中心——青岛正阳心理医院。

  记者在该医院内看到,自愿戒毒中心开展独立门诊与住院服务,共分为3层,每一层的窗户加装隔离网。第一层为诊疗区域,主要包括美沙酮门诊、安全检查室、心理咨询室、探视室、成瘾认定室;二层、三层为半病房区,病房采用封闭式管理,二层包括治疗室、抢救室、琴棋书画诗、阅览室等。在医院内院,设有户外、室内康复场地,户外包括篮球场、乒乓球场、跑道等各类健身器材,辅助戒毒人员保持正常运动,室内包括沙盘室、音乐室、图书阅览室等。同时,该中心聘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王祖承教授、湖南省脑科医院邬志美教授等医疗专家团队。

  据青岛正阳心理医院自愿戒毒中心戒毒科主任张蕊介绍,成功戒毒必须通过脱毒、康复和后续三个阶段,自愿戒毒中心主要采用“药物+物理+心理+工娱”四位一体康复治疗体系。目前,该中心已有一名吸毒人员主动登记并接受戒治帮扶。该患者为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因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而长期服药治疗导致股骨头坏死。为减轻疼痛,大剂量服用药物而产生依赖并与本月自愿接受戒治帮扶。经过几天的治疗,该患者有所好转迹象,情绪也逐渐变得乐观。同时,记者了解到,戒毒患者在自愿戒毒中心内接受一个疗程的治疗费用约为3000-15000元左右。

  为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6家开展戒毒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依据有关规定,对自愿接受戒毒治疗的吸毒人员,公安机关对其原吸毒行为将不予处罚。青岛正阳心理医院的青岛市自愿戒毒中心就是省内6家戒毒医疗服务机构之一,该中心可24小时接诊,并于今年7月份启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