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海军服、带中校军衔、自称现役军人,“假军人”被青岛老警察识破(视频)

2019-08-07 12: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7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王珩 李云龙)近日,嫌疑人郭某某与女友到青岛市北区双山派出所处理女友妹妹与其对象的经济纠纷,当时嫌疑人郭某某身穿海军迷彩服,带中校军衔,手拿帽子,穿作战靴,声称自己是一名现役军人。当时接警民警翟志强是一名军转干部,看到郭某某之后,直觉上对郭某某的军人身份产生了怀疑。
  据民警翟志强观察,第一,郭某某言谈举止不符合军人形象;
  第二,其年龄与级别职务不相符;第三,现役军人不会穿军装办私事,休假期间也不会穿军装;第四,郭某某对部队的一些常识性知识不掌握。
  产生怀疑后,民警让郭某某出示军官证,发现其军官证制作粗糙。为进一步核实身份,民警让其提供身份证号码,郭某某以部队保密要求为由拒不提供。
  于是民警通过交谈,逐步得到郭某某户籍地等信息,并通过网上搜寻比对,最终找到线索核实了郭某某的真实身份。经确定,郭某某其因盗窃于2019年5月28日被大连警方列为网上通缉逃犯,遂将郭某某当场抓获,并将其移交大连警方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