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视频

摘草莓观猛兽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3-31 22:41:00

草莓熟啦 熊戈措 摄

吃完草莓很开心 熊戈措 摄

黑熊表演倒立 熊戈措 摄

人入虎口 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3月31日讯(记者 李敏)您亲眼目睹过“人入虎口”么?您与森林之王亲密合影过么?您见过穿迷你裙大秀身材的黑熊么……3月31日,大众网青岛记者站和日照记者站联合举行“摘草莓 观百兽”春游活动。近两百名网友一起到青岛市黄岛区灵珠山摘新鲜草莓、看猛兽表演,大饱口福和眼福,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周末。
   大棚里摘草莓甜到心里
   3月31日上午8时,大众网青岛站、日照站网友们乘坐大巴车一起前往黄岛灵珠山,一路上有说有笑,兴致勃勃。记者注意到,参加此次活动的网友大都以家庭报名为主。“天气变暖和了,一直想带着孩子出去转转,但是一时没想好去哪,听说大众网的活动后我们一家人就赶紧报了名。”刘女士说。
   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网友们来到了黄岛区灵珠山街道阿陀社区草莓采摘园。在草莓大棚里,碧绿的草莓叶在太阳光的印衬下显得格外旺盛,叶子下藏着三两颗草莓,或熟透了红通通,或七分熟粉嫩色,或是刚刚长出的果实还泛着青,一个个水汪汪的……红果、绿叶、再衬上黄白色的草莓花,让人乍一看就忍不住咽口水。
   “以前吃的草莓都是从超市买来的,今天终于吃上自己摘的草莓了”,网友刘先生高兴地说,他今天带着孩子一起来摘草莓,也让孩子见到了草莓的“真面目”,知道草莓是怎么长出来的,“这是教科书上无法达到的学习效果”。
   摘一颗草莓放到嘴里,甘甜的草莓汁不由得甜到心里。“从地里现摘的草莓就是新鲜,有草莓味。”50岁的张阿姨说,她是在农村长大,小时候家里种着草莓园,她是吃草莓长大的孩子。后来张阿姨一家来到城市生活,发现城里的草莓跟家里“不像是一个味”。
   “几十年没吃到这种草莓了,就是这个味,小时候家里种的草莓味”张阿姨笑得合不拢嘴,边吃边给外孙女讲起了过去的故事。张阿姨说,参加这次活动,走近乡村田间地头,也让她激起了年轻时的回忆,表示“不虚此行”。临走时,张阿姨她们还特地多装了一盒草莓,“带回去给家人和朋友们吃,让他们尝尝鲜。”
   “人入虎口”惊呆游客
   采摘园不远处,就是青岛森林野生动物园,上午11点,吃完“草莓宴”的网友们来到动物园参观。
   长颈鹿、小熊猫、火烈鸟、袋鼠、河马、鳄鱼……在野生动物园里,网友们一面爬山,一面观赏着各种有趣的动物。据了解,野生动物园内放养着263个动物品种、5000多头(只)野生动物,与其他圈养动物园不同,这里的动物很多处于放养、半放养状态,前来游玩的市民不但可以更加近距离地接触这些可爱的小动物,而且还可以喂给它们食物,与喜欢的动物“亲密接触”合影留念。
   在这里,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与老虎合影。在工作人员的训练下,素日“凶神恶煞”的老虎变得乖巧听话,安安稳稳地趴在凳子上,即便记者走上前去,抚摸它的皮毛,它也依旧温顺。
   在野生动物园,最具特色、最惹人眼球的莫过于猛兽表演了。下午2:30是猛兽表演时间,观众台上座无虚席,一些没占到座的游客,怕看不到动物们的精彩表演,索性爬到旁边的大树上坐着。
   在驯兽师的带领下,两只大黑熊首先与观众见面,它们身披红色、黄色迷你裙,臃肿的身材在裙子的衬托下略显婀娜,引来观众一阵笑声。都说黑熊笨,但这两只熊却身手矫捷,一会跳绳,一会走钢丝,一会骑自行车,还能表演花样轮滑,让在场观众惊叹不已。演出完毕,驯兽师示意黑熊“团团”退场,大概是留恋现场的掌声,“团团”迟迟不肯离场,愣是多给观众表演了一分钟,其俏皮劲引得观众捧腹大笑。
   除了猴子、小狗、大黑熊的精彩表演外,素有“森林之王”著称的老虎和“万兽之王”狮子也同台献艺。只见四只老虎和两只狮子像模特一样鱼贯而入,各就各位后,六名猛兽一齐向观众拱手拜晚年,引来一片掌声。
   在驯兽师的指挥下,猛兽们这会像小孩子一样,乖乖地躺在地上,四肢伸展开来表演伸懒腰,动作惟妙惟肖,非常到位。简单的热身运动后,最精彩的“人入虎口”节目现场呈现。只见驯兽师两手张开老虎的大嘴,将自己的头伸进老虎嘴里,现场观众瞬间瞪大眼睛屏住呼吸,“太不可思议了!”等驯兽师平安从虎口“逃脱”,观众这才松一口气。“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真没想到在咱青岛森林野生动物园也有如此刺激的表演,太棒了!”游客们惊呼。
   下午4时,网友们一起乘车返回市区。“今天虽然累了点,但是感觉过得非常有意义”一位网友激动地说,大众网此次活动,“既大饱口福,又大饱眼福,这个周末太精彩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