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四届“科普大使风采秀”拉开帷幕

2019-09-09 13: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科普大使风采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9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张文霞)为提高讲解员的科普服务能力与水平,宣传新区科普示范单位特色形象,进一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9月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四届“科普大使风采秀”预赛在青岛皓博堂中医文化产业园举办,来自新区科普联盟和科普示范单位的22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届“科普大使风采秀”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奋进新时代。此次预赛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主办,皓博堂中医药博物馆承办。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参赛选手们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充分展示了广大科普讲解员热爱科普、宣传科普、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用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了科普场馆的特色,讲述了自己与科普的故事。一次次慷慨激昂的演讲,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一起参观了皓博堂中医药博物馆,通过博物馆科普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了解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对科普工作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科普工作的热爱。

  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普大使风采秀”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本届“科普大使风采秀”通过预赛评选出1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进行最终的角逐。活动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还将通过“青岛西海岸新区掌上科普”微信公众号,开展“我最喜欢的科普大使”和“我最喜欢的科普场馆”网评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