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开道为孩子“争分夺秒” 父亲送锦旗感谢“鼎力相助”

2019-04-09 17:1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丁尊宝

  

  交警协助徐先生将孩子送往医院。

  

  交警为徐先生一家开通“绿色通道”。

  

  徐先生为交警六中队送上锦旗。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丁尊宝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4月8日,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收到了一面写有“人民交警为人民,鼎力相助谢在心”的锦旗,徐先生激动地说:要不是交警同志帮忙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赶到医院抢救,他的孩子还不知道现在怎么样呢。

  原来,4月4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一岁多的幼儿患有急病晕厥,家长需要立刻到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黄岛分院进行救治。因为时间紧急,又逢车流高峰时间段,向交警求助。

  “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求求你们帮帮忙吧”值班民警接通求助人徐先生的电话,他焦急的说。民警立刻驾驶警车到达开城路上等待求助人车辆,护送这一家人去医院。

  交警见到徐先生一家时了解到,徐先生家一岁多的小孩发烧到42度,一路上,警车不断鸣警笛,一路疾驰后,用了最快的时间到达医院,为孩子争取治疗时间。

  “当时气氛很紧张,完全是生命和时间赛跑!”据护送民警介绍,当天是交通高峰时刻,警车一路护送抵达医院,“没留意时间,反正就是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时间。”欣慰的是,沿途不管是私家车还是出租车、公交车,见到不停鸣笛的警车后也都纷纷避让,让出通道让警车先过。

  到达医院后,一路抱着孩子哭泣的母亲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并索要交警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交警只是默默的协助孩子的家长把孩子送进医院,据了解,孩子当时已经高烧晕厥,情况十分危急,事后,孩子经过及时的抢救顺利脱险,病情稳定。

  “你们不仅救了我的孩子,更是救了我们全家啊。”送上锦旗后,徐先生拉着民警们的手连声道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