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在香港签约8个大项目 总投资超197亿美元

2018-12-06 09:1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李晓哲

  

  制图/牟小璇

  半岛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王伟 报道

  本报12月5日讯 12月5日,作为2018香港山东周系列专题活动之一的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推介会举行。会上,青岛西海岸新区接续发力,再次成功签约85亿美元大项目。12月4日起,以“选择山东,机遇共享”为主题的“2018香港山东周”活动在香港举行。两天来在山东省和青岛市举办的招商推介活动上,青岛西海岸新区连续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97亿美元,涵盖总部经济、城市综合体、现代物流、高精仪器研发制造、区块链研究等领域,成为青岛市签约项目最多、投资总额最大的区市。

  其中,青岛海洋活力区项目由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投资85亿美元建设,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海洋活力区总部经济项目,计划以海洋经济合作平台打造为主题,以产城融合、智慧可续的城市发展模式为依托,用5~10年时间建成新一代海洋创新经济示范区,使之成为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市的活力之心。

  香港城市大学青岛区块链研究院项目将由香港城市大学拟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合作建立香港城市大学青岛区块链研究院,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合作搭建区块链治理研究平台,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在社会治理中的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和项目孵化,为政府在区块链领域提供专家智库,为新区培育新经济项目的人才和创新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