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时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

2018-08-30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宇翔

  

  论坛现场。

  

  热烈讨论。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董宇翔)8月29日,由海洋时尚研究中心、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组委会、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主办,青岛秀域时尚海洋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海洋时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星光岛会议中心举行。此次高峰论坛将进一步推动青岛这座中国北方最具价值及影响力的滨海城市率先引领滨海度假生活方式。

  海洋时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多项时尚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高峰论坛以“亲海休闲生活方式的蓬勃兴起与商机挑战”为主题,以“滨海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及前景”、“海洋时尚产业的商业机遇”两项专题为主要内容。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旅游及海洋相关行业大咖,包括旅游相关产业的企业及组织代表、携程途牛途家等旅游平台代表、海洋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海洋科研领域的企业及机构等进行专题报告及主题演讲。

  论坛上,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曙光潜心研究海洋经济时代下时尚文化的发展现状及潜力,发表了“新时代东方海洋时尚的发展使命与机遇”专题演讲;携程旅行网目的地营销总监周志伟立足行业大数据优势,发布了“滨海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及前景数据”;中国纺织信息中心首席时尚研究员王晴颖围绕迅速崛起的滨海度假消费市场,以时尚角度切入,发表了“海洋时尚产业发展”主题演讲;福建璞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昆范立足文化产业与市场经营,围绕“文化与设计赋能下的海洋时尚”,讲述了新时代下的产业的发展与机遇。

  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曙光认为,海洋时尚产业已经成为海洋经济的重要产业,未来应提升东方时尚的研究层次,将海洋时尚话语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结合时尚产品、品牌服务及组织,形成产业联盟,构建“研究院+产业联盟”模式,用理论知识为时尚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首席时尚研究员王晴颖表示,未来应把现实的生产力转化为强劲的市场力,把产品的价值转化为商业的价值和消费的价值。时尚产业未来也应当以环保为本,从源头上进行综合管理,保证海洋时尚的可持续发展。

  携程旅行网目的地营销总监周志伟女士分享,滨海旅游产品主要以滨海、海面、空中和海底立体式的滨海旅游产品体系,包括传统的3S为依托的单一性产品,以及冲浪、帆板、海钓、游艇、邮轮、高空跳伞以及海底观光的滨海旅游项目,滨海旅游也是旅游业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在也是沿海地区一个重要的经济来源。

  原台湾中原大学教授林昆范分享了自己的见解,硬件、软件,金钱的积累是可以去买机器、买厂房、买地,但是可能买不到品牌和文化,品牌是提供完整体验过程,是一个有形的商品+无形的服务。观光旅游或者是文化旅游,是一个完整的体验过程,

  近三个小时的论坛节奏紧凑,亮点纷呈,各方观点交织碰撞,主题始终紧扣亲海休闲生活方式,倡导全新的度假理念,共同探讨新趋势下的市场机遇。

  作为国家重要的沿海中心城市,青岛率先承担起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历史使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夯实发展载体,拓展发展空间,厚植发展优势,全力打造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重要支点。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区位条件优越,海洋时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必定将为新区海洋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创造新机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