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岛 > 黄岛新闻

黄岛区烟草专卖局专项整治旅游景点 不留“死角”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6-05-25 16:58:00

关键词: 黄岛区;烟草;死角;景点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卷烟市场经营秩序,近日,黄岛局积极联合公安、海关、边防、交通等部门,深入推进“齐鲁之盾”(2016)专项行动。图中,专卖稽查人员联合海关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对集装箱码头进出车辆进行搜查,严厉打击走私烟违法行为。(史新斌+摄)

黄岛区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与公安部门在旅游景点抽查烟草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王保明 通讯员 刘玉栋)大众网记者近日从黄岛区烟草专卖局获悉,黄岛区烟草专卖局专卖执法队员近日在该区城市阳台旅游景区内连续查获2起万元以上假烟卷烟案件,共查获卷烟35条,货值3万余元,经核实该批卷烟来源地为广东的假冒卷烟。截至发稿,该局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共查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58起,涉案卷烟2382.9条,涉案金额达28.46万元。
  据了解,该次专项行动以旅游景区内的无证经营户、娱乐服务场所、酒店、名烟名酒店为重点目标,通过前期数据分析研判,及时转变监管方式,采取联合执法、错时检查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解决了旅游景点、娱乐服务场所、酒店、名烟名酒店等一些涉烟违法难点问题。自4月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专卖执法队员联合公安对辖区内的高档宾馆、KTV等娱乐服务场所进行了不定期突击检查。同时,也加强了对公路、港口等交通要道和物流货运站等运输枢纽的重点检查和严密布控。
  旅游期间,黄岛区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卷烟市场专项整治力度,烟草专卖执法队员将放弃休假,继续深入开展旅游期间的市场监管值班巡查工作,并正常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在此,黄岛区烟草专卖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条包卷烟时,可将卷烟条码后12位数与零售户许可证号码比对,如果不一致则怀疑是假烟或是非法流通卷烟,消费者可以进行举报或投诉,专卖执法人员将及时到达现场为消费者维权服务。
  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净化卷烟市场,维护群众利益”不满足于“一朝一夕”,该区烟草专卖局将探索和完善市场监管的新方法和新手段,落实卷烟打假打私新要求,不论旅游期间还是旅游期后,始终保持卷烟打假高压势态,继续强化市场监管,严守边界市场,重点整治非法卷烟流通,严厉查处涉假名烟名酒店、酒店等涉烟违法行为反弹,维护广大零售户与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