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岛 > 黄岛新闻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试营业 百亩油菜花盛开(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伟   2016-04-11 08:59:00

关键词: 生态观光;西海岸;油菜花田;油菜花盛开

     

  三位女游客在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内与油菜花亲密接触并自拍。

  以后看油菜花不用跑老远去婺源,咱青岛就有百亩油菜花田,美得足以让你心动。4月10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投资开发的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进入试营业阶段,山东地区最大的油菜花海本周将迎来盛放期。来这里不仅有油菜花可以看,该园区还将陆续开放漂流、薰衣草花海、烧烤体验等项目,满足市民周末短途度假的各种需求。

  再添赏花地,百亩油菜花盛开

  “非常震撼!看朋友圈晒这里的油菜花,就决定来看看。真没想到有这么大的面积,看了之后心情非常好。”4月10日,市民魏晶和家人一起来到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看油菜花,被这里的美景彻底征服,在黄灿灿的百亩油菜花田里拍照,玩得不亦乐乎。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州湾东路3666号,在东方影都西5公里。当天,在观光园试营业期间,记者来到这里一探山东最大油菜花海的究竟。没看到油菜花田,先闻到了浓郁的油菜花香。进门朝花田走去,看到一大片几乎望不到头的黄色花海,让人心情大好。

  “现在到西海岸赏花,不仅可以到大珠山看杜鹃花,还可以来我们这里赏油菜花。”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韩刚介绍,该园区的油菜花是他们经过两年精心培育的品种,花期从4月中旬持续到5月中旬。

  记者注意到,为了更好地方便游客亲近油菜花,园区在花田里还开辟了步行道,还有一些景观设置等让游客能拍出更有意境的照片;休闲椅、垃圾桶等配套也很完善。

  还能烧烤、体验卡通小屋

  当然,偌大的园区一年四季并不是只有油菜花可以看。园区还有七彩花坡,占地4万平方米,一年三季花开,四季常绿,薰衣草、福禄考、郁金香、三色堇、格桑花等各种时令花卉次第开放,姹紫嫣红。西海岸马术俱乐部占地面积300亩。园区还栽培了薰衣草花田,现在还没到薰衣草的花期,等到夏天这里就会是紫色的海洋。据介绍,这里种植的薰衣草香味浓厚,与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品种相同。并且远处有巨大的“LOVE”雕塑,花开时会是很浪漫的场景。

  韩刚介绍,目前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建有花海观赏区、休闲体验区、儿童游乐区、漂流项目等。位于薰衣草花田东侧是主题露营地,包含蒙古包、卡通小屋、火山岩烧烤区等板块。在火山岩烧烤区的东侧是蒙古包营地,建有50多个蒙古包,分别按照中式婚庆、民族风情等5个主题进行设计。紧靠熏衣草花田东侧,在园林景观环抱之中坐落着12个茅草屋烧烤亭以及7个主题卡通小屋,“在这里大家可以自己动手体验野炊的乐趣和篝火晚会的热闹,还可以夜宿在梦幻的卡通小屋,全身心融入自然。”

  试营业期间票价为20元

  据悉,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是国家AAA级景区青岛华山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占地1500亩,是青岛首家以田园花海、休闲体验为特色的休闲度假园区。而之前,这片区域却是一片石料场。园区内一个醒目的建筑就是名为“窑吧”的主题特色酒吧,这里原先是村里的一个砖窑。

  目前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是试营业阶段,门票为20元,正式营业后票价预计将变为60元。园区的漂流项目也正在施工中,预计本月就将向市民开放。漂流的终点站就在窑吧和油菜花田口。漂流从园区东南侧山谷里面开始,从水库引一条水槽,延中轴线经过薰衣草花田、梦幻殿堂等景点,基本上把园区的观赏景点都串联起来。记者 张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