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街道刘承旭:两点“疫”线 疫情之下的“最美守护者”

2020-02-06 12: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俐秀

刘承旭在做工作梳理。

战“疫”一线,刘承旭为来往车辆进行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6日讯(记者 金俐秀)他拥有多重身份,是党员、是人民教师、还是志愿者。他就是河套街道居民,刘承旭。他身体力行地守护着河套街道千万百姓的平安,升华着良好家风的传承。

  冲锋在一线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今天能上岗了吗?”河套街道团委办公室负责人每天都能接到这样一个主动请缨的电话。打电话的不是别人,他就是街道志愿者招募令发出前,第一个打电话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活动的人民教师刘承旭。
  在这次战“疫”发动以来,作为天河小学大队辅导员,在做好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看到父母每天家、办公室、战“疫”卡岗三点一线辛苦奔波,深受触动,于是他又毅然投身于街道志愿者工作中。在向街道捐款2000元的同时,又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最险重的地方去。于是在居民小区里,会经常看到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不厌其烦地问询和叮嘱,一遍遍地摸排和消毒,对所有出入人员现场登记测量体温,忙起来经常是早晨泡的面中午才能吃上一口。深夜的寒风里,他把体温计放到大衣里捂着,却顾不得已经冻麻的双手......
  他说,共产党员和教师的双重身份,给了我责任也赋予了我使命,给孩子们树立好榜样,冲锋在前的言传身教胜过任何苍白无力的说教。
  奋战在二线尽现人民教师的守护与温暖
  天微亮,他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每天需要汇总几十个班级,千余人次的假期出行和体温检测情况。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负责人兼街道防疫志愿者,他只能尽量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以便腾出更多精力兼顾好学校与街道的各项防疫事务。他说,任何困难都能够克服,只希望孩子们都平平安安。
  泛亮的屏幕映着一脸认真的他,梳理好一天的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和排查台账,他又和班主任对接,做好重点人群点对点的提醒,对各班级反馈信息进行再审核,确保学生家庭各项信息的及时上报,保证全方位无遗漏,落实好疫情日报制度,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24小时手机不离身,他通过微信等媒介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做好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工作,提高家长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认知水平和自我防护意识,实现防治宣传全覆盖。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这样平凡的疫“线”日常坚守数不胜数,他们守护了千家万户的平安,也守住了“小家”的温暖。同样,对于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来说,所有的付出,是恪尽职守,也是默默耕耘;是肩负使命,也是无私奉献;是任劳任怨,也是无怨无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