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高质量完成辖区涉气重点企业用电监控安装及验收工作

2022-01-21 17:14: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曲怀祥 青岛报道

为强化企业排污监督管理,提升环境监管效能,实现对企业废气排放情况的精准监控,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积极推进涉气重点排污企业用电监控安装及验收工作,目前本批次企业均已通过市级组织验收,走在各区市前列。

收到安装任务后,分局迅速落实,安排执法骨干负责协调调度,第一时间联系第三方技术单位,对企业用电监控设施安装条件进行现场勘查,并根据生产工艺、污染治理设施等企业实际情况,合理制定用电监控安装方案。在现场,分局执法人员全程跟进监督设备安装进度,主动了解技术单位的困难和涉气企业的诉求,积极出谋划策,提出解决思路,既严格满足安装规范,达到了信号传输达标,传送数据准确的预期目标,又尽可能减少了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因安装规范,在市级组织的专项验收中,高新区企业均一次性通过市级验收,收到验收工作组好评。

下一步,分局将根据涉气重点排污企业用电量监控系统强化对企业生产设施和治污设施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保证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提升环境监管精准化水平和监管效率,确保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