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与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高新区分院深化党建共建合作

2022-01-19 17:52: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喜悦 青岛报道

  为加强党建共建合作,深入实现“共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高新目标”,1月18日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平,副局长孙惠勇带队,与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高新区分院进行工作交流。

  刘家平一行现场参观了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高新区分院的荣誉展厅、勘察测绘装备仪器和测绘图厅,并由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高新区分院领导介绍了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的历史沿革、人员技术配备、主要服务领域等情况,演示了“一张图”“多源三维空间信息平台”“三维场景项目”等多个信息数据项目在土壤污染调查、大气污染防治、非现场监管手段、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应用。
  随后,双方就勘测技术成果在开展高新区环境污染调查防治及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能力提升等方面应用的实际效果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应牢牢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总结党建业务有效做法,虚实结合,深度融合,找准结合点共同做实做细高质量党建;积极借助勘测院的数据技术支撑,将生态环境信息化监管切实运用到日常生态环境执法、环境数据监测等方面,实时、直观、立体,精准实现多元化管控,全面提升数字环保水平。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继续联合勘察测绘院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高新区“枕河听海、九水一区”的生态品牌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