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率先完成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申报登记工作

2022-01-18 17:0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孟祥华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要求,掌握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和处置情况,加强危险废物实施动态管理,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提前筹划、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危险废物管理帮扶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2022年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2021年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

高度重视,提前筹划。高新区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申报登记专项工作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中队业务骨干为组员,分两个小组同时展开工作。2021年底前,执法中队将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注意事项和申报登记填报相关要求及时进行安排部署,请产废企业提前做好准备,为高效完成此项工作夯实了基础。

分级分层,帮扶指导。根据高新区企业产废特点,分局按照危险废物产废量的多少分100吨以上、10吨以上100吨以下及1吨以下三个层级组织小型培训;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针对在系统平台填报年度申报登记中存在的疑问,分类一对一进行帮扶,不断提升企业平台操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危险废物数据填报的准确性。

线上线下,精心审核。分局线上以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为基础,对企业危险废物申报数据填报进行帮扶指导。线下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为标准,现场查看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查看危险废物计划产生量与实际产生量的差异,核实危险废物贮存台账、产生工序管理台账与实际申报数据是否一致,确保了危险废物数据申报的真实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