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无法动弹 红岛巴士763路公交驾驶员下车救人

2021-07-14 09:47: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霖 通讯员 王彤彤 青岛报道
  7月12日,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工作人员接到市民赵先生打来的表扬电话,称7月10日上午7:30左右家中老人骑着电动车在安顺北路宝陆莱路路口摔倒了,头被磕破了止不住地流血。这时,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一辆763路公交车正好经过,驾驶员曲金先下车后快步上前将该老人搀扶起来,并帮助老人联系到家人。


  工作人员随后调取了该辆公交车的监控,监控中显示,7月10日上午7:37左右,曲金先驾驶着763路公交车行驶至安顺北路,发现道路旁有一位老人连人带车侧翻在路口,老人捂住头部无法动弹,地上还留下了一摊血。曲金先看到后,立马靠边停车跑上前查看情况。“老人意识清醒,但是头部受伤很严重,一直捂着头不敢动”曲金先说,他也来不及多想,急忙先将电动车抬起推到路边,又将老人扶到路边慢慢坐下。曲金先原本想要帮助老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但被老人拒绝,曲金先只好先联系老人的家人。“我已经联系到你家人了,你在这里坐着等一会,不要再骑车回家了。”在确认女士可以自己等待家人后,曲金先回到公交车上,继续投入运营。
  “这是我们该做的,不只是我自己,相信所有看到这一幕的人都会伸出援手”。谈到以后的工作,曲金先表示,会将帮助别人进行到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