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税务局: “平台”学习强本领 兴税强基促发展

2021-07-05 17:3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霖 通讯员 朱涛 青岛报道
  自“学习兴税”平台上线以来,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总局、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平台统一思想、推动改革、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迅速在全局组织推广平台学习和应用,及时将学习兴税平台真正转化为强本领、固根基、铸税魂的主阵地。
  坚持条线主导,有序推进部署。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总局、市局发布的《学习兴税平台应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将文件精神融入制定《2021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在平台发放条线管理功能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全体干部条线自选工作,着眼各部门条线选择的复杂性,安排专人指导条线选择工作,及时为干部答疑解惑,确保人人选其所好,好其所学。另外,围绕党建知识、非税收入划转等今年的热点专题,周密安排学习任务和学习规划,并充分发挥条线管理优势开展导学督学,保障人人学有所获。
  立足高新实际,有力推广应用。以《2021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为推动平台应用的重要制度保障,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在计划中定期制定《线上学习课程配档表》,把普及化开展“线上学习”作为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互联网+教育培训”平台,在总局、市局组织的各类培训参训规定人数及测试达标人数达到100%,开展自拟线上培训课程,参训干部覆盖率达到100%。在规定达标基础上,组织各岗位业务骨干组成平台课程推广专家团队,结合高新区税收工作实际,定期推送符合干部实际需要的精彩课程,将平台课程推广使用更加立足高新实际、服务中心工作。
  建立联动机制,有效保障实效。依托平台,青岛高新区税务局持续化开展“每周一学”“每课一练”“每月一测”,打造“线上联学+线下强化”全方位培养模式。每周安排40岁以下青年干部借助兴税平台学习一课,每节课程学习结束后完成对应练习题,每月针对所学内容进行集中闭卷综合考练,以考促学巩固学习内容。对每次月测前10名干部给予通报表扬,并设立80分及格目标,不及格者均需要补考,切实保障学习实效,以此充分激发干部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崇学、善学的良好氛围。
  今后,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将始终致力于推广学习兴税主阵地,以平台应用持续推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升级、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