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到青岛高新区开展“三线一单”工作调研

2020-09-22 16:16:02 来源: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陈占昌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完善青岛市“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简称三线一单)”成果,近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调研组到高新区进行“三线一单”工作调研,与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青岛高新区经发部、建设部,青岛出口加工区等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深入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座谈会现场。

调研目的主要为梳理各园区现状及规划特点,核对准入清单中各园区内容,补充收集各园区相关材料,推进后续编制工作的开展。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苑魁魁主任围绕“三线一单”的背景内涵、编制“三线一单”的重大意义以及工作内容等对“三线一单”编制作了解说,对“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资料清单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和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三线一单”是指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为基础,将行政区域划分为若干环境管控单元,在一张图上落实生态保护、环境质量目标管理、资源利用管控要求,按照环境管控单元编制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构建环境分区管控体系。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苑魁魁在座谈中指出,“三线一单”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优化国土空间开发的重要手段,是保障环境管理精细化的重要基础。目前,“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抓紧推进落实。下一步,高新区各部门将加强协调,互相配合,做好工作调度,做好“三线一单”编制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