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开展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

2020-09-17 15:4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赵唯伊 青岛报道

9月15日,青岛高新区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启动。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联合高新区经发部,为园区企业送上了“量身定制”的生态环境服务“大礼包”,共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分局、高新区经发部、园区相关企业负责人,高新区服务企业网格员参加。


参观厂区。

“环评怎么做?”“试生产是不是不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需不需要停产?”……

在活动的首站华电青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结合企业生产工艺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与企业生态环保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现场讲解政策规定要求,指出存在薄弱环节,就企业生态环境整改提升提出意见建议,并发放了服务企业宣传手册;在企业车间,就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大气无组织排放等现场管控要点,为企业工作人员和高新区网格员们进行了“手把手”的现场教学培训。

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介绍。

分局执法人员详细讲解危废标签。

“开展2020年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是落实‘2020智汇高新、创新先行’的一项重要举措,分局将与高新区经发部紧密协作,计划利用1个月的时间,针对园区不同类别的企业,安排环评审批、大气治理、危废管理、环境监测等骨干力量,组织开展系列“一对一”精准化的服务活动,帮助园区企业发现、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